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

作者:招生办、学工办来源: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0-01-03

1月2日下午,我校在逸夫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。党委书记袁自煌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任新钢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王峰,党委副书记宋来新,党委副书记甘志华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任钟旗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,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领导、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、名师宣讲团成员代表、招生组组长代表、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。

会上,党委书记袁自煌发表讲话。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,对获奖集体、个人表示了祝贺,并就如何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。他要求,全校上下都要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,提高认识,进一步明确招生、就业、培养三者的相互关系,并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相互促进、相互提高。针对新时期招生工作,首先要对招生宣传精确定位,利用知名教授的影响力与招生宣传深度融合,丰富宣传形式,拓展宣传渠道,将新时期招生宣传特点与现有工作模式有机结合起来,不断提升学校声誉和吸引力;其次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,树立“以生为本”的理念,真诚的关爱学生,提高在校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,加强社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认可度,以此来进一步夯实招生工作基础。他指出,就业是民生之本,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,要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,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,鼓励学生到生命力强、发展潜力好、能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专长的工作岗位上。要鼓励更多的学生到国家需要的行业、地区就业,要加大引导赴基层就业的力度。

袁自煌强调,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和就业工作。新时期招生就业工作,各职能部处、各学院及专业教师,要以满腔的热情、高度的投入来做好此项工作。要不断增强专业发展意识,树立责任意识,将招生就业工作与学院、专业发展紧密联动,将招生就业与学院生命力延续发展相统一,主动作为、与时俱进。最后,袁自煌提出,岁月不居、日月交替,面对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,各单位、各职能部处、各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,保持昂扬的斗志,只争朝夕的态度,将招生就业工作水平稳步提高。同时预祝全体本科招生与就业战线的老师们新年快乐,力争在2020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。

招生办公室、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本科招生和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、工作举措及成效,分析了2020年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,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本科招生和就业工作提出了展望和设想。随后,安徽招生组组长谢晓明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陶冶、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分别作招生就业的工作经验分享。

工作经验分享后,任新钢宣读了《关于表彰2019年度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》和《关于表彰2019年度就业工作获奖集体、突出贡献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》,对吉林组等28个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、国际教育学院等5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、机电工程学院等4个就业工作进步集体、经济管理学院等7个就业工作单项奖,对David G. Evans等74位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、刘大欢等20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等10个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团队进行表彰。与会校领导为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。

作为2019年度招生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代表,多次登上央视频道,来自化学学院、拥有320多万粉丝的David教授作获奖感言,我校作为行业性的特色高校,要立足行业发展,及早筹划未来,将科普工作与招生宣传有机结合,让更多的人认识“美丽化工、魅力化工”以及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化工,让化工的重要性根植于每一个人的心中。

2019年,我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喜人,近五年来本科生源质量不断提升,今年录取成绩达到学校历史最好水平;本科生毕业深造率屡创新高,创业工作成绩突出,连续5年获评教育部或北京市的奖项,同时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卓有成效,连续两年被市教委评为“北京地区高校校园双选会优秀合作高校。